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
全宇宙最強大的正面力量:量子力學 正面的意識及知覺

按我分享
【終生學習】
影片中值得令人思考的是意念的力量,你的意識確實會影響周邊的人事物,如果知道這點,如何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中呢?這是版主學到的重點,影片中也有其他的部分,看的角度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想法觀點,看看你有什麼不同的收穫呢?!

1 則留言:

  1. 開啟心輪的最關鍵是需要超越一切分離的幻象「超越自我 血緣 民族 國家 種族 宗派」~其實不只這些,如果人類是大自然的一部份,那麼大自然裡的生物不也一樣要平等的對待。很矛盾的是~所謂的和平代表著人類之間的合諧狀態,那麼~大自然的生物呢?!那些即將消失滅跡的物種又該如何保護牠們呢?另外,對於全世界有30憶人每天靠2美元以下生活的人而言,如何單單靠所謂的「愛」來生活呢?!....

    這世界也許充斥著許多複雜的事物,但也許它的根源都來自於同一個地方。就像我們的生活一樣,不論是服務業、製造業、金融業、....它們的最終根源其實就是在滿足人類的需求。每個人扮演的身分不單單是工作者,同時也是消費者!在服務他人的同時,自己在其他領域也是被他人服務!如果大家都明白這樣的循環道理,我想這個世界就會更加的接近和平吧!但往往每個人都有著自我意識的那份崇高感!就像所謂的士、農、工、商階級一樣!從來也沒有人想過,如果沒有農民辛苦的栽種食物,那麼站在高階職位的人怎麼填飽肚子生存呢?!如果沒有人類對於物質、金錢上的需求,那些商人有怎能賺大錢呢?!很妙!

    所以我覺得「愛」是指對一切萬物的接納與珍惜!但如果單靠冥想,對那些開發中國家而言好像幫助不大.....這個世界真的有許多面向可以去思考,也許最終意義就是在告訴我們~生命是有限的,而不論是什麼樣身分地位、種族膚色、宗教信仰..始終都是那有限生命的生物,也就是說~只有在面臨死亡這一方面大家都是平等吧!既然這樣,快樂也是一天、痛苦也是一天!為什麼不選擇快樂的去生活呢?!也許要學釋迦牟尼那樣不被周遭人、事、物影響情緒還真的不容易,這也許就是所謂冥想的用意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