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

【影片】水管小故事

按我分享
【終生學習】
這是朋友跟我分享的小故事,我覺得很有意思。
看完小故事,大家應該都知道要學習帕保羅的智慧。









不過
假如你是帕保羅,一開始受到旁人的嘲笑時,你會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嗎?
假如你是帕保羅,當朋友跑在你的前面,比你提前享受物質生活時候,你會慌張懷疑自己嗎?
這小故事也適合小朋友,財商教育能從小培養是最棒的唷~

5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不起喔!因為後悔留言,想說把訊息刪除就不會有紀錄!
    結果和我想的不一樣...你可以幫個忙把這兩則留言刪掉嗎?!
    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其實我是想說:
    這篇水管的故事沒有好與不好之別!
    它也代表著東西方不同文化的意義,
    Bruno的行為也許沒辦法賺大錢,但至少能穩定的生活!年老了有一筆退休金可以過活就夠了;
    Pablo的方法也許可以讓他賺大錢,但也必須承擔可能失敗的風險!而且如果這個故事衍生出有另一個競爭對手那怎麼辦?!
    他們兩所顯現的只是不同的生活方式,這沒有什麼好去比較的!
    我知道它其實是想要表達~以腦力賺錢總比以體力賺錢來得持久!
    但其實,如果和奸商相比,那我寧可選擇Bruno的生活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真想給你按個讚!
    你的指教回饋對作者而言本身就是個很好的學習
    你的評論也很有洞見,相信你也在學習怎麼留言
    很歡迎每個人留言,評論沒有對錯
    只是反應當下個人的體悟及感覺
    就如同一杯水我覺得是涼的,另一個人卻覺得是溫的
    沒也對錯,因為都是我們自己的感覺
    這裡每個人都是主角,我只是提供平台協助各位討論學習心得的角色
    藉此吸收腦力激盪後的不同看法達到學習效果
    也謝謝你是第一個出來發聲的人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太客氣了,你應該說~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人吧!
    希望你能分享更多的學習內容....
    也謝謝你能接受不同人的觀點....
    也希望你能樂觀面對生活~
    因為三個傻瓜裡面的Raju有跳樓過...
    而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他一樣幸運可以重新面對人生~
    對不起喔!我沒有任何惡意喔,只是我也很喜歡那部三個傻瓜。

    p.s 腦袋和心臟哪個重要~這個問題有點怪耶!
    沒有腦袋還可以活,但沒有心臟救活不了了耶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