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

【電影推薦】三傻大鬧寶萊塢

按我分享


【終生學習】
這是朋友推薦的一部片子,原本以為只是一個搞笑的電影,但沒想到是一部很有深度的影片。

這部電影非常厲害,闡述三個人從進大學開始,一起建立深厚的感情,主軸卻是在討論教育制度,還搭配了愛情歌舞劇,比起美版的『歌舞青春』更有深度的電影。
寫下幾個深刻的橋段


Raju是個沒有自信的人,我覺得自己有一點像他。

他背負了父母和家裡經濟的壓力,所以,他一直害怕輸,並且想從神明那邊得到力量。

主角Rancho曾跟他說過一段話: 我們的這顆心,很容易害怕,所以我們要懂得哄哄它,不管碰到多大的問題,你就告訴你的心〝相信自己〞!
這其中的意味和小布在課堂上傳達的〝小聲音〞有種同工異曲之妙。

Rancho最常說的一句話:Aal-izz well~ 我把它翻譯成〝相信自己〞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Farahan明明對攝影充滿著熱情,但因為老爸期望他當工程師,因此,他只好照著老爸夢想的路途走。
劇中,他曾說過,沒有人問過他想要成為什麼?

有多少人和Farahan一樣,不敢爭取自己的夢想,也許不知道那是夢想,也或許熱情的熱度還不夠讓人勇敢,於是,就這樣人云亦云,或是得過且過的過日子。
其實只需要一點點勇氣,你就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,我想,每個人都應該爭取自己的夢想,不該讓任何人奪走。

在最後Faraha說服爸爸讓他放棄工程師的工作,讓他學攝影的喬段,很讓人熱淚!
他的爸爸說:過了10年,你會看到你的同學有房子有車子有幸福的家,那時候你會怨恨自己的選擇。
Faraha告訴他的爸爸:如果我照你所期待的當工程師,我每天都會過的很不快樂,那時候我會恨你!我寧可恨自己也不願意恨你!

最後,他的爸爸妥協了!

讓你的熱情成為你的工作,那麼工作會變得快樂,這兩句話該是這一喬段最佳的註解吧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其中有句話我很喜歡。
Rancho常對他的朋友說:追求卓越,成功就會不經意的找上你
這句話翻譯成白話,應該是說,別一心一意追求成功,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,做好準備,成功自己會水到渠成。

所以,Rancho在學校追求的不是成績,而是學習,確定好自己的學習,才是身為學生最重要的事。

他也不管別人怎麼看待他,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,開了一間用自己的教育方式的學校。
只在乎自己要什麼,這樣的態度也是小布和哈福曾經教過我的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愛情的橋段當然是搶婚最經典啦!
Raju告訴新娘的話:人們說長論短一段時間就忘記了這個八卦,但是自己呢?卻有可能後悔一輩子!不要因為不相關人的言論和眼光,做出會讓自己後悔一輩子的事情!
因為這一段話,新娘拋下了婚禮,跟著他們尋找Rancho。

在愛情歌舞劇中,其實也是讓女生認真的思考,妳是想要找個自己不愛的有錢人,負擔妳的生活和人生,還是要找個真心相愛的男人,讓妳義無反顧的愛他。

在我的生活中,總會有人告訴我:就他了,有車有房子,又有穩定的工作,無可挑剔啊!

我現在會笑著說:謝謝~我知道他非常棒,只是我無法義無反顧的愛上他呀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分享就到這邊囉~很棒的電影!快去看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